:::

轉載中華日報106.03.15--吉貝耍田徑繪畫作文賽 奪11獎牌

2017-03-16 @ 吉貝耍國小 已有 3416 次點閱吉貝耍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吉貝耍田徑繪畫作文賽 奪11獎牌
記者翁聖權/東山報導2017-03-15
全校僅有卅三名學生的吉貝耍國小,在台南市國小田徑賽及大遠百繪畫作文比賽表現亮眼,總共勇奪十一面獎牌。校長姜秋蘭表示,吉貝耍孩子傳承了西拉雅族傳統勇士善跑特質,學校未來將規劃更多元課程,讓偏鄉孩子發光發亮。
 吉貝耍國小表示,一○六年台南市國小田徑賽,吉貝耍國小張肇峰獲男童六十公尺第三名及一公尺第四名;游婷雅獲女童六十公尺第四名及一百公尺第三名;林沛瑾獲女童一百公尺第八名;洪智鑫及鄧琬鈴雙雙榮獲男女壘球第五名,並勇奪國小女童丙組總錦標第六名,總共獲八項獎牌,成績相當亮眼。
 另外,台南大遠百舉辦二○一六公益點燈繪畫作文比賽,鄧琬鈴榮獲作文第一名,葉怡君榮獲繪畫第二名,程正鑫榮獲繪畫第三名,勇奪三面獎牌。
 吉貝耍國小說,該校是一所以西拉雅族語為名的學校,全校僅僅卅三名學生,在校外比賽卻頻頻贏得好成績。共同跑完十萬圈操場。現任校長姜秋蘭也推動「計時繞圈賽」及「足愛台灣路跑活動」,積極鼓勵孩子走出校園參加表演與競賽,從台南鹽水囝仔仙拚仙活動、台南大遠百與日本青森縣的文化交流、到台東阿米斯音樂節,都有吉貝耍孩子的身影。
...................................................................................................
「讓吉貝耍被看見。」「我們的孩子潛力無窮。」這是姜校長時常掛在嘴邊的話。想要參加校外的活動就必須準備充分,為了儲備孩子們的實力,吉貝耍國小在課程上做了許多準備:引進鄰近的東原國中的籃球教練,讓孩子在晨光時間也能快樂運動、規畫校本課程與本土語言課程,讓孩子能接觸多元文化、美術課程盡量走出教室,圍牆、司令台,廁所前的玻璃都有孩子們的作品。希望能發展為讓孩子充分發揮潛能的幸福學園。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