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耶誕傳情‧「英」你而起--永仁高中盛大登場

2016-12-09 @ 永仁高中 已有 4229 次點閱永仁高中校園記者 報導

 
永仁高中運用「Books for Taiwan」這個組織在美國所募集六十箱英文書籍,並由家長會榮譽會長黃大晉捐助海運費及活動費用,辦理「耶誕傳情‧『英』你而起」活動,希望透過「互贈圖書」這個動作,讓永仁學生過一個斯文環保,更有紀念意義的耶誕節。
「Books for Taiwan(送書到台灣)」,是旅居美國紐澤西州的賴淑娟在2012年4月發起的一個專案。由一群分工合作的義工,收集來自美國各方捐贈的二手書,並加以整理、包裝,將內容包羅萬象的童書、食譜等英文書籍,寄送給台灣的學校、圖書館、監獄等組織。賴淑娟希望透過這個友善的平台,整合想要為台灣貢獻愛心的義工力量,幫助台灣的學生與更生人增進英文能力,甚或鼓勵想要成為廚師的孩子作出更道地的西式料理,讓他們充分感受到來自遠方的愛與關懷。
永仁高中11月份收到這批來自美國的嬌客,決定辦理一場別開生面的活動。活動規劃是由琬淳組長與五位實習老師:苰勝、彥蘅、惟傑、曉穎、睿恩,絞盡腦汁用心籌劃,並動手佈置圖書館,主導活動進行,是促成此次活動最大的功臣。
活動發想是源自「世界閱讀日」的起源,西班牙有個古老又浪漫的傳說,中世紀的加泰隆尼亞,是一個花果甜美、物產豐富的豐盈之地,有一天突然出現一條可怕的巨龍,牠能飛善泳、焚燒、破壞……摧毀一切,人民為求生存,只好與巨龍協議,每天送上一名年輕的女孩給巨龍當作祭品,以換取牠不再任意到處的肆虐。有一天,就連這個國家的公主,也不幸淪為祭品,就在公主即將落入巨龍口中的時候,一名英勇的騎士出現,他奮力和巨龍生死博鬥,當他用利劍刺入巨龍心臟的瞬間,從巨龍身上噴出的鮮血流滿整片草地,開出一朵朵鮮艷的玫瑰。這名騎士摘下一朵最嬌艷的玫瑰花送給公主,作為愛的禮物,而公主則回贈象徵知識與力量的「書」給騎士。
「玫瑰與書籍」象徵美麗和智慧、愛情與知識,今年圖書館也想用「糖果與書籍」來象徵溫暖友情與學問知識,讓聖誕節不再只是糖果滿天飛。所以耶誕傳情‧「英」你而起,這個任務名稱的意思就是在耶誕節,花時間尋尋覓覓,為對方精挑細選一本英文書,用書來傳遞你對他的心意,用書象徵你對他的友情、謝意或祝福。不管你和你的騎士看不看得懂英文書,最重要的部分是,你花時間與心思為對方挑一本最適合他的,與最能代表你的書,這個過程就足以讓這本書產生超越它自身的價值與意義。如果對方願意讀,那再好也不過;如果對方不讀,至少這本書會成為對方人生中第一本有人為他精挑細選的英文書。
《耶誕傳情‧「英」你而起》活動,7日在永仁圖書館一樓盛大開始,活動時間持續到12/16(五)。12月7日的升旗典禮便由洪慶在校長協助引言,圖書館也帶領五位實習老師協助宣傳活動內容。本次活動各項準備歷程,圖書館也仔細記載在學校圖書館閱讀推動粉絲團(facebook)。活動進行過程,可看到有的同學安安靜靜一本一本翻閱;有的同學拉著一把椅子獨自坐在一旁小聲一字一句讀著;有些同學彼此分享,幾顆腦袋瓜湊在一起嘗試要合作讀懂部分內容;有的拉著班上的英文大師問:這個字是甚麼意思?有人如獲至寶發現和自己興趣相符的運動書籍,躲在角落默默模仿著書上教的動作,被同學發現還跟他說「你做錯了」,這個英文字是這個意思,不是你做的那樣………。昨天同學們體現了「這世界不缺乏美,只是缺乏發現」、「萬物靜觀皆自得」這兩句話!重點不在於是甚麼語言的書籍,而是你是否擁有好奇的心,對每件事物抱持高度興趣。只要願意探索,抱著逛書店、來尋寶的好奇心,人人都可以在這些飄洋過海來的二手書身上找到它們的趣味故事,進而享受一小段美好的心靈洗滌時光。
活動的籌備及每天推動記錄,都詳實紀錄在圖書館臉書粉絲團喔,歡迎大家上網瀏覽按讚!圖書館會繼續推出兼具趣味及知性的活動,敬請大家繼續支持喔!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