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南市長榮中學及韓國光州市高中生國際交流活動精彩無比

2016-11-29 @ 長榮中學 已有 2222 次點閱秘書室團隊 報導

 
台南市和韓國光州市早於1968年締結為姊妹城市,兩市一直以來積極推動各項交流與合作。為了促進彼此的友好關係及學生的國際領導力,長榮中學學生於2015年八月到韓國光州東新女子高中進行兩校交流活動,而今年2016年11月23日及24日,則由長榮中學擔任促進兩市高中生交流活動的推手,負責接待來自光州市3位老師及16位高中生,進行訪問台南的行程,這些韓國青少年代表是由整個韓國光州地區上百位高中學生中,經過公開招募後所甄選出來的精英。

在兩天的國際交流活動當中,長榮中學安排了豐富的文化行程。由長榮中學大家長王昭卿校長及國際事務中心林貞利主任帶領訓練有素的外交小使節歡迎及接待外賓,除了播放特別製作的韓文版學校介紹影片及互贈紀念品外,也安排韓國參訪師生參觀長中校內豐富館藏,更讓他們體驗工業群的LED燈製作課程、設計群的馬克杯設計課程、及商業群觀光科飲料與調酒課程,一系列體驗到長中課程的多元與豐富。

除了校園生活交流外,光州市師生們也參觀了台南市政府,了解台南市現況,更參觀了具有文化締結意義的光州路,探訪了安平古堡、安平老街、安平樹屋、台南孔廟、大天后宮,赤崁樓、祀典武廟等古蹟。神農街、海安路及藝術街當然也是不能錯過的景點;花園夜市的熱鬧景象更是讓韓國師生親身體驗台灣人的生活樂趣。經過兩天滿滿的行程,相信未來兩市的交流及互動會不斷延續下去。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