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六甲國小湖東分校參觀烏山頭水庫水利(力)設施

2016-11-28 @ 六甲國小 已有 2905 次點閱莊凌泉 報導

 
烏山頭水庫和西口小瑞士景觀優美又兼具灌溉業務及水土保持功能,水利署水資源局為學童提供多元的教育活動方式,今年特安排烏山頭水庫以及西口小瑞士深度導覽,讓師生參觀體驗水庫設施,啟發師生對於水資源、環境教育的認識與學習的興趣。
西口小瑞士是由「水利奇才」八田與一創造而出的美景,日治時期興建嘉南大圳時,因為擔心烏山頭水庫的水源不足,所以在烏山嶺山腹內建了一條約4公里的引水道,將東口的曾文溪水導引至西口注入水庫,因落差大,形成溪水快速由圓形的洞口中快速旋轉而下,由「急圳口」噴出,成為可高達數丈有名的「天井漩渦」奇觀。另烏山頭水力發電廠最早為嘉南農田水利會為響應政府使用再生能源政策並開發財源,使既有水利設施發揮最大效益及水資源充份利用。
專業解說人員帶領師生導覽湖水山光、參訪水力發電廠、舊送水站、八田技師紀念室、平壓塔、跨虹吊橋、溢洪道、三角埤公園、大壩石堤防洪設施、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經實際參訪瞭解水庫的歷史、政府發展能源政策。另外解說人員在參訪活動中隨時與師生分享、討論今日心得,藉由發放烏山頭水庫特有的小獎品,提升師生的互動學習興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