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南小創客合作展創意 防震防災故事足趣味★★

2016-11-23 @ 德南國小 已有 1923 次點閱林士郁 報導

 
德南小創客合作展創意 防震防災故事足趣味
105年度德南國小「防震防災教育」兒童聽故事陶板創作童樂會


臺南市仁德區德南國小結合「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實驗設施新建工程公共藝術設置計畫」,於105年11月22日下午2點在德南國小二年丁班舉辦105年度「藝術工作坊」兒童聽故事陶板創作童樂會活動。童樂會主題為「地牛翻身?創造傳說」,活動由德南國小陳彥宏校長主持,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講師,主辦單位芃采創意藝術工作坊邀請藝術家全程指導,現場也有許多熱情的家長與孩子一起創作,活動在學生聽故事、陶板創作的童樂聲中,於下午四點整圓滿結束。

  德南國小『105年度「藝術工作 坊」兒童聽故事陶板創作童樂會活動』內容有地震發生的原理,各國的地震傳說故事等,引導學童的想像力,結合校本課程「蘆薈阿嬤」為故事主角,透過聯想,學生想出獨一無二的地震神話,並將故事情節用陶土創作在陶板上,再讓學生分享創作、展現想法,以藝術工作坊的方式,提昇孩子的認識地震及語文創作的意願外,更創造孩子展現自信神采的想像力機會,體驗十二年國教的創客精神。

  德南國小校長陳彥宏表示,大台南市在經歷0206地震後,學校配合921國家防災日和防災演練,讓全校師生親身演練防災正確步驟,和體驗災害的臨場感受。這次在教務處和國震中心合作,用心安排下,讓學生以聽故事、想像、創作和動手做的方式,從藝術工作坊形式中進行故事陶板創作,全新學習體驗方式來認識地震,學習地震原理,認識各國地震傳說故事,並發揮想像力和創客精神,將想像力具體化成陶板作品,未來學校也會在陶板燒製完成後,於學校活動中心的牆面,將陶板作品貼製成公共藝術牆,並結合平板電腦的行動學習模式,以更多元化教學來推動防災教育、語文教學、閱讀教育和藝術教育等。這次也透過學生集體合作公共藝術創作,讓來校貴賓與家長驚艷德南學生的學習力、想像力與創造力,進而看見德南這幾年在翻轉科普教育、語文教育、閱讀、藝術教育、創客教育等快樂學習的成效,和提升學生學習層次上的改變與努力。

最後,由陳彥宏校長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來感謝國震中心、主辦單位芃采創意藝術工作坊,邀請曾學仁和許庭嘉兩位老師協助指導,感謝合作推動這次的藝術工作坊學習活動,讓德南小創客們合作展現創意,防震防災故事足趣味,整個活動在歡樂聲中圓滿成功。

感謝中華日報黃文記記者蒞校採訪報導 http://www.cdns.com.tw/mobile/news.php?n_id=23&nc_id=130229
感謝民時新聞報孫宜記者採訪報導 http://www.enewstw.com/City01.asp?ItemID=37585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