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童種菜換愛心 義助弱勢同學 自由時報記者劉婉君報導

2016-10-20 @ 大文國小 已有 4464 次點閱大文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颱風接連來襲,導致菜價飆漲,大文國小師生四週前在校內栽種的白菜,昨天採收,校方原打算為學生的營養午餐加菜,但學生卻主動提議,希望將行情正好的白菜變成愛心,幫助弱勢同學的畢業旅行費及午餐費,校長劉春男直說「好感動!」同時也獲得許多企業及社區志工響應捐款。

大文國小將無農藥栽培的白菜轉換成關懷弱勢的愛心。(記者劉婉君攝)
大文國小內的大文農場,採高架式栽培蔬果,校方結合課程及民間資源,帶領學生一起種植、管理,近來接連侵台的三個颱風,雖然吹掀網室,梅姬颱風更造成校園淹水卅公分高,白菜幸運躲過風雨的摧殘,師生昨天歡喜收成,整理後再將鮮採的無農藥白菜送到捐款者手中。
劉春男表示,七股區各校的營養午餐食材採聯合採購,最近因菜價上漲,葉菜類供應量減少的部分,會以菇類、根莖類代替,師生並在大文農場栽種白菜,原準備以自種蔬菜為學生營養午餐加菜,在決定義賣轉換成為幫助弱勢學生的愛心後,由於種出來的菜品質好、賣相佳,又未使用農藥,不少民間友人和社區志工紛紛掏腰包力挺,目前已募得一萬元。
劉春男說,不管白菜的收成及募得的款項有多少,學生能夠主動關懷弱勢的心最難能可貴,「無價!」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