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陽好熱情—2016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友誼單位

2016-10-19 @ 東陽國小 已有 2445 次點閱東陽國小行政團隊 報導

 
臺南市學甲區東陽國小於日前(10/14)接待來自印尼的【卡都里斯堤瓦舞團】團員共計17人。
校長蔡淑芬表示為了提升學校學子國際視野與競合力,增進對多元文化的尊重,增加國際交流與外籍人士互動機會,提升國際視野培養互動的自信,因此申請臺南市政府文化局「2016年南瀛國際藝術節」表團團隊接待單位,接待來自海外的優秀民俗團隊,希望透過彼此互動,讓學生突破自我語言限制,勇於與外賓溝通。
東陽國小學務處還招募國際志工,有來自印尼的家長與志願服務的學生共計30餘人,製作紙花圈與卡片,歡迎、全程陪伴與共進午餐。此外更結合在地美食與學校特色,精心規劃闖關活動,計有虱目魚丸製作、電音三太子舞步教學與體驗、排球教學與體驗,讓來自印尼的外賓能更加深入了解學甲在地美食文化與東陽國小的特色社團。
二年級學生陳立哲表示原本爸媽擔心他年紀小,無法勝任,勸他不要擔任志工,但他覺得可以跟外國友人一起吃飯、跳舞、闖關,有趣極了。學生羅詩婷製作卡片到半夜12點,研究印尼服飾,將闖關的內容畫成圖案,讓外賓驚豔。
家長會會長陳俊宏更代表全校師生贈與「東陽小子布偶」,希望大家都能像東昇的太陽,充滿健康、活力與熱情。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