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仁高中圖書館榮獲105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績優圖書館肯定

2016-10-17 @ 永仁高中 已有 4084 次點閱永仁高中團隊 報導

 
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所舉辦,105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績優圖書館評選公布,從全國數百所公私立高中職圖書館中,評選出四所績優圖書館,包含:臺南市立永仁高級中學、私立德光高級中學、國立新竹高級中學、彰化縣私立達德高級商工職業學校(依據教育部公布名單排序)。
其中永仁高中圖書館再度獲獎,顯示多年來,努力推動閱讀的成果,再度得到全國獎項的肯定。永仁94年改制高中後,得到轉型躍進的契機。近年來,除了舞蹈班成果耀眼、培育女籃稱霸全國,田徑隊、高爾夫球隊亦逐漸展露頭角外,在閱讀扎根上更不遺餘力。具體成果包含97及103年度,兩度榮獲「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獎」的肯定,並各榮獲廿萬獎金,作為充實圖書館館藏之重要經費。105年度推動教學與課程協作計畫,結合高中部多元選修課程參加「全國高中生人文經典閱讀競賽」,永仁更打敗全國多所明星高中,榮獲團體冠軍。
校長洪慶在表示圖書館不該僅宥限於採購、整理、借閱館藏等這些例行工作。其任務及使命在於:「透過館藏及各項閱讀推廣活動,引導、啟發每個人,開創幸福的人生!」此次參賽方案以「永抱悅讀」為核心、「仁生幸福」為目的,「美好的閱讀體驗、滿足的心靈饗宴」為概念,從中發展出各項閱讀推動策略及活動,希望協助校內學子從閱讀中得到豐厚的收穫,留下幸福的學習體驗。
「教育是夢想的希望工程」,校長洪慶在希望永仁的孩子能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提升閱讀素養。一生中,能透過閱讀定位及堅定人生方向。這是支持我們繼續走下去的理想。感謝校內同仁及圖書義工團隊的支持與努力。為了圓夢、為了精進閱讀推動成效,永仁願意不斷接受挑戰,希望從中得到再進化的契機。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