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親師相見歡,學習一把罩

2016-10-15 @ 文賢國小 已有 3267 次點閱文賢教學團隊 報導

 
今天是文賢國小105學年度班親會,學校特別邀請中華醫事大學食品營養學系吳幸娟副教授和家長們分享健康飲食的觀念,由於現代人生活忙碌,而成為外食族,飲食常常多糖、多油、多納,但運動量卻不足,導致肥胖、代謝症候群、癌症…等慢性疾病的產生,因此吳幸娟副教授特別倡導「低GI飲食」,GI 是升醣指數(Glycemic Index),簡單來說就是一種食物「造成血糖上升」的指數,當我們攝取低GI食物,血糖值將維持在較穩定狀態,正常供應身體細胞利用,不會囤積過多脂肪,也不會有暴飲暴食的情形發生,自然就會不容易產生肥胖。副教授也提供了幾項建議讓家長可以讓孩子減少糖分的方法:1.不主動提供含糖食品、2.不在孩子們面前吃含糖食物、3.家中不放,學校不賣、4.不把零食當獎勵,希望能給孩子一個健康身體,走更遠的路。

在校長、家長會長、護理師及廚工媽媽的努力下,學校也將以身作則,將在每天早上提供新鮮溫豆漿讓文賢國小的小朋友減少含糖飲料的荼毒,提供優質的蛋白質,讓學生有健康的身體,讓學習有效率。

另外,也邀請了郭素琴講師為家長們提供了激發孩子創意的策略與方法,郭素琴講師先以瓦楞紙藝術家─鍾凱翔的故事引導大家,不要侷限孩子們天馬行空的想法,應支持孩子每一個想法,多給孩子一些關心、鼓勵及讚美,孩子們將會不一樣!但創造力並不會憑空出現,而是有它的策略和方法─多鼓勵孩子們閱讀,培養閱讀能力,當孩子們閱讀愈流利,大腦將更活化,因此希望家長們能多與孩子一同閱讀,不僅能擁有快樂的家庭時光,也能幫助孩子擁有一輩子可用的好工具!

緊接著進行的班級親師座談會,各班導師先向家長宣導了腸病毒、登革熱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讓學生能在安全與整潔的環境下學習,之後,導師及家長共同分享孩子們的學習情況及教學理念,讓老師在教學上能適應個別差異,讓家長能安心將孩子交給文賢!
親師溝通一把罩,班級事務皆可達,有良好的親師溝通,為孩子們營造雙贏的學習環境,打造幸福快樂的童年。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