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歸仁學童相見歡、義團員首揮毫(轉載中華日報)

2016-10-12 @ 歸仁國小 已有 5285 次點閱歸仁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林偉民/歸仁報導2016-10-11

參加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的義大利卡斯特羅民俗舞團,昨天到歸仁國小參訪,和小朋友相見歡,還拿起毛筆學習書法,團員第一次拿毛筆,覺得十分好奇,玩得很開心。
 來自義大利的卡斯特羅民俗舞團,創立於一九二九年,是義大利歷史悠久的民俗舞團,多年來致力於保存南義卡斯特羅地區的文化與音樂、舞蹈,並獲得許多國際大獎。
 迎接這支舞團,歸仁國小校長林志政事先就請老師教學生簡單的義大利問候語,也安排教導團員寫書法,家長會長郭美玲還事先請人為每名團員刻了一只有台灣圖案及個人名字的印章,讓大家在書法作品落款使用,頗為貼心。
 昨天上午十一時,這支美麗團隊的廿名團員到達歸仁國小,立刻吸引小學生們目光,紛發揮所學用義大利語向團員喊你好,團員也被小朋友可愛臉龐吸引,紛拿出手機攝影留念,還有多名團員熱情的和小朋友玩了起來,氣氛熱絡。
 小朋友除表演流星球和英語讀劇,也和團員共進午餐,餐後再由書法老師教大家拿毛筆練習書法,校方準備「大、木、樂、舞、緣」的象形與草書等字體範本讓團員習作,團員雖然都是第一次拿毛筆,但寫得還算工整,還有人加碼請老師教他們寫自己的中文名字,大家都覺得寫毛筆字既有趣又好玩。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