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概念演很大 億載學童趣問妙答

2016-10-05 @ 億載國小 已有 11100 次點閱學務處團隊 張芷寧 報導

 
  工作的意義是什麼?億載學生回答:「吃得飽、穿得暖,最後還可以幫助其他人!」這個令人揪感心的答案立刻獲得現場一片熱烈掌聲!

  勞動部結合學校辦理勞動教育札根宣導巡迴列車今天駛進了安平區億載國小,在眾人引頸期盼下,「如果兒童劇團」緩緩登台,帶來關於工作的權利與義務—《蚱蜢先生湊熱鬧》的故事演出。

  劇中的蚱蜢先生是在昆蟲王國中擔任食物倉庫管理人員,但因擅離職守而使王國發生大混亂,在處理事件過程從而學習到負責任的重要並找回大家對他的信賴。戲劇演出生動活潑,內容由淺入深,深獲校內學童的共鳴與迴響。

  勞動部落實推廣勞動教育的目標在「如果兒童劇團」的生動演出下,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不僅了解工作的意義和目的,整個氣氛也在昆蟲們一下子在舞台上蹦蹦跳跳、一下子又到台下和小朋友們互動之下,逐漸熱絡,演員所到之處,大家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整個演出在有獎徵答遊戲中劃下完美句點。

  校長吳淑芬表示,為讓孩子從小就建立「要怎麼收穫,便那麼栽」的正確勞動概念,並落實勞動權益之保障,國民勞動意識之培養應該從小做起,而非到進入職場才需了解勞動權益。透過勞動部辦理勞動教育戲劇活動之宣導,引導學童從風趣幽默的互動表演當中,了解「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的意義,並養成腳踏實地的學習精神,配合教育部推展勞動權益相關教材,亦希望學生於求學階段,透過多元、彈性及活潑的戲劇宣導方式,將正確的勞動意識潛移默化到每一位學生、教師及學生家長!

  本校長年致力藝文教育及品德教育之深耕札根,透過藝術展演活動讓孩子從參與中增長知識,培養人文涵養,並找到適合的智能發展區塊,本次劇團演出又開啟了孩子們另一個觀察世界的視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