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教工作挫折多於成就 但他們仍堅持了10幾年…

2016-09-23 @ 歸仁國小 已有 1207 次點閱歸仁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教育工作原本就不輕鬆,從事特殊教育更是一大挑戰,台南市政府選拔優良特殊教育人員,許多得獎者資歷都超過10年,他們坦言,特教之路挫折多於成就,但仍樂此不疲,強調會繼續堅持下去,體現「有愛無礙」的社會。
市政府選拔了10位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將於明天在台南生活美學館頒獎,其中林志政、建興國中資源班老師楊靖婷、紅瓦厝國小不分類巡迴班教師黃彥齊等3人,被推薦參加教育部決選,林志政獲得全國獎殊榮。
教育局長陳修平今天在歸仁國小先邀請3位參加全國決選的得獎者現身說法,讓各界瞭解特教人員的辛苦,該校的校長、教職員,以及學生與家長等都到場獻花,感謝他們的付出、奉獻。
林志政在校成立特教基金,並邀請家長擔任特教講師,努力營造孩子最需要的學習氛圍,喚起大家的共鳴,一起投入,他以「共築心燈、照亮更多」為座右銘,強調會繼續推動特教,並將全國獎項獻給所有特教人。
從事特教工作13年的黃彥齊,當兵時,就是台南縣特教中心的替代役男,開啟「特教人生」,擔任不分類巡迴班教師迄今,責任區最多曾涵蓋大內、玉井、南化等偏區的5所學校,為輔導特教學生,每天開車往返各校,奔波路程逾100公里,雖然辛苦,從不喊累。
黃彥齊說,遭遇困境時不免懷疑自己的價值,甚至認為是否該堅持下去,但隨著歷練,也逐漸體悟到,無法一直陪伴這些學生,至少要在階段性的學習過中,全力成就他們。
楊靖婷也認為,讓這些孩子建立自信心是很重要的,努力付出就能看到他們的改變,回想過去的相處時光,充滿感動,體會到身為老師最單純的初衷

感謝自由時報記者吳俊鋒蒞臨採訪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