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佳里國小新生快樂上學去

2016-08-30 @ 佳里國小 已有 2905 次點閱輔導室 報導

 
想抓寶嗎?看過來!佳里國小有「寶」可尋!8月29日是小一新生開學日,校長康瑞中及家長會長戴家文為新生開啟「智慧門」,引領新生進入知識的殿堂,一踏上「星光大道」,迎接他們的是目前最火紅、電力十足的皮卡丘大玩偶,小朋友開心歡呼並與牠擁抱、握手,讓小一新生在歡樂的氣氛下舒緩了對陌生環境的恐懼,迎接美好的初次經驗。
學校除了跟上潮流仍不忘傳統,校長以「開筆禮」揭開迎新活動,用大毛筆寫出「人」字,一筆寫道德,一筆寫才能,德和才是做人的一撇一捺,沒有德不成其人,沒有才人難自立,校長一番深切的期許,將活動推向高潮。家長會長更是代表學生敬奉師長「春雨茶」及獻上「戒尺」,春雨茶則象徵受恩師春風化雨之教。以此禮向尊師請教,藉由典雅莊嚴、遵循古禮的尊師感恩禮,讓學生感恩師長們無私的管教輔導及殷殷期盼學生們都能「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用心。
學校最堅強的夥伴「故事媽媽團」也利用暑假精心編劇、彩排、做道具,精彩呈現「小阿力大學校」的繪本短劇,溫暖走進小朋友的內心,劇末更用一首「I can do it!」帶動唱,以家長的心情鼓勵新生們能夠勇敢展翅飛翔!
佳里國小的迎新活動除了深具意義的儀式、生活教育的闖關挑戰及贈送深富意涵的禮物,這些都是要帶給新生們歡樂的印記、殷切的叮嚀,在最後與神奇寶貝皮卡丘及師長們合影,留下最難得的成長回憶!除此之外,學校更用心安排綜合座談與親職講座,和家長建立更密切的教育夥伴新關係。透過正向思考、良好親師互動為小一孩子的學習歷程開啟新的里程碑。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