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新國小樂迎新~代代學習趣 英語SO EASY!

2016-08-26 @ 大新國小 已有 650 次點閱大新國小團隊 報導

 
「世界大新,幸福迎新!」新化區大新國小為歡喜迎接小一新生,特別於8月26日辦理小一迎新活動,學校邀請新生的阿公、阿嬤、爸爸、媽媽陪孩子一起來上學,由大新國小王聖欽校長、家長會長田忠政會長帶領所有新生穿過掛有「芹菜」與「蔥」的拱門,取其諧音「勤」和「聰」,期許孩子們能勤學又聰明。
今年度的迎新活動,學校特別以「加冠進學禮」的方式,致贈所有新生一頂帽子、一個鉛筆盒及彩虹筆,並配合教育部「新生閱讀起步走」計畫送給每人一本圖書,希望所有的孩子體認只要努力不懈,就如同加官晉爵般,可以有美好的成果;而未來的學習生活,也如同七色彩虹筆及精采的圖畫書般的絢爛美麗。此外,學校也規畫闖關及有獎徵答活動,設計了「大新任我行」、「健康加油站」、「遊戲小達人」等關卡,讓小朋友認識校園、了解遊戲安全及健康管理的重要。今日所有過關的小朋友,每人都獲贈一個「智慧糕」,象徵未來能智慧成長、學業進步。
王聖欽校長表示,今年迎新活動特別以「世界大新,幸福迎新」為主題,針對小一新生,向臺南市政府教育局申請了「推動英語教學向下延伸至小一試辦計畫」,要在課程內規劃每週一節英語課,以英語繪本、歌謠、會話等有趣的方式,透過語言學習的課程,介紹孩子認識世界各國的文化習俗,讓國際化向下紮根。
迎新活動中,同時結合了本市家庭教育中心「大手牽小手代代學習趣計畫」,針對新生家長辦理了一場「三代共學樂融融」的親職教育講座,希望分享家長對孩子的教育觀念,提升家庭教育的功能,能讓孩子了解父母及祖父母的養育之情並克盡孝道,進而和樂共學,和諧家庭氣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