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嘉國小「迎新祖孫情 代代學習趣」

2016-08-27 @ 新嘉國小 已有 2130 次點閱新嘉團隊 報導

 
新嘉國小目前正在進行全校唯一一棟校舍補強工程,工程在7月1日動工,預計於9月底完工,目前正處於補強工程最緊鑼密鼓的階段,為了能讓學生在開學前有個安全且舒適的學習環境,校方與承包商努力的與時間賽跑,終於在開學前最後一個上班日,將一樓灌漿工程及教室內部裝修工程完成,8月26日(星期五)原訂全校返校日因走廊鷹架未撤除且教室內尚未油漆完畢尚需整理,故暫停全校學生返校,且由林良駿校長親自帶領全校老師總動員,從早到晚整理教室並做好校園安全工程防護,全校共同努力,為的就是希望8月27日迎新活動如期舉辦及下週一(8月29日)能順利開學。
新嘉國小今年一年級新生4位,幼兒園新生8位,今日(27日)在校長林良駿及全校老師的努力下,辦理了一場別開生面「迎新祖孫情 代代學習趣」祖孫共同學習的迎新活動,首先由班級導師引領他們認識未來的學習新樂園,並叮嚀還在施工的校園安全,透過互動體驗與接觸,讓學生感受新嘉大家庭的溫暖,接著,就由校長、家長會長與爸爸媽媽和阿公阿嬤帶領著孩子走過象徵勤勞(芹)與聰明(葱)的勤聰門,摸摸芹,摸摸蔥,希望我們的寶貝既勤學又聰明!同時,敲響智慧鑼,希望我們的寶貝能響起智慧之聲,未來在新嘉國小的每一天,能認真向學,獲得滿滿的知識與智慧!
接著,由校長及家長會長贈新生入學禮,幼兒園的禮物是粉彩筆、魔術方塊及餐盒,粉彩筆希望小朋友能彩繪屬於自己的每一天;魔術方塊希望小朋友越轉越靈巧、越轉越聰明; 餐盒希望小朋友天天吃得飽,健康沒煩惱!一年級的禮物是跳繩、牙刷、粉蠟筆、圖書,跳繩希望小朋友越跳越健康,人人都有三比八的好身材;牙刷刷走口中的壞細菌,刷出一口白牙齒;粉蠟筆畫出生活的點點滴滴;人生中的第一本圖書則希望小朋友往後能愛上閱讀。
緊接著,是今日迎新活動的重頭戲-「新喜祖孫代代學習趣」,今年新嘉國小特別結合家庭教育中心105年代間教育「代代學習趣」計畫,不僅邀請阿公阿嬤帶孫子來上學,更透過親子桌遊活動,鼓勵祖孫互動、促進情感交流,今年學校也特別邀請新嘉國小第6任校長劉信卿校長回校擔任親職講座講師,劉校長不僅將多年親職教育生活經驗分享給新手父母,同時用有趣的桌遊將祖孫情感串起來,更是身體力行回曾經服務的學校擔任講座,是一種回饋及傳承的典範學習。
學校也鼓勵家長能共同參與學校事務,並能時時關懷家長寶貝的成長,同時希望家長能注重親子及代間教育,讓阿公阿嬤也能與孫子共同學習,期待未來學習生涯,營造親師生快樂溫馨的學習氣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