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暑假能源科技營 「億」起動手做玩具

2016-08-23 @ 億載國小 已有 3094 次點閱億載國小團隊 報導

 
(感謝中華日報施春瑛記者報導)

億載國小參與教育部中小學能源科技教育推動計畫,由高雄第一科大作為南東區區域推動中心,推廣各項關於能源科技活動。億載國小於暑期舉辦能源科技營隊,以太陽能、風能等再生能源應用在校園和日常生活中舉例,讓學生了解「節能」、「綠能」、「儲能」、「能源轉換」等概念,並且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能源玩具。

以振動風車為例,學生利用竹籤和吸管製作振動風車,只要敲打竹籤藉由摩擦後產生振動,就能讓葉片轉動,新奇的景象讓學生嘖嘖稱奇。之後更進階製作發電小風車,利用回收的瓶罐、冰棒棍和發電機等材料製作簡易風力發電裝置,將回收物品做最大的利用。

吳淑芬校長表示,每年學生都非常踴躍參與能源營隊,寒暑假舉辦的能源玩具競賽也十分受歡迎,由此可見學生對能源議題非常關心。

參與營隊的劉同學說,雖然平日常常聽到關於能源的議題,但是參加營隊後了解能源轉換和學會許多科學知識,也發現能源在生活中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利用方式,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參加!

今年「能源科技創意玩具比賽」更推廣到全臺南市國中小學,讓更多學生發揮創意共同參與。另外更廣徵校園能源設施解說員,透過對校園能源設施解說,深化學生對於日常生活中的能源應用,並且了解校內推動的能源概念。獲獎學生將於大型展覽展出作品,或邀請至現場解說,推廣能源科技教育知能。有興趣的學生請到以下網址報名:http://www.yzes.tn.edu.tw/news_content.asp?id=1404。
---------------------

相關新聞報導可參閱:

【中華日報--億載科技營 學童製作能源玩具】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6&nc_id=112918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