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趣味科學列車到新東

2016-08-16 @ 新東國小 已有 5315 次點閱新東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臺南市後壁區新東國小辦理科學教育營「特斯拉與愛迪生的對決」,日前由文化大學講師李俊穎帶領後壁高中兩位助教同學到校進行活潑生動的教學,希望藉此體驗課程加深學生對科學教育的興趣,體認科學之趣味。

新東國小校長林秋美指出,學校在暑期辦理夏日樂學與本土語言等多項活動,希望增加學生學習體驗的機會以減少「夏季失落」現象。而科學教育是本市教育局推動的重點,因此主動聯繫李老師到校舉辦科學教育活動,也感謝李俊穎老師願意在炎炎夏日蒞校進行科學教育,讓學子受惠良多。

負責活動的陳偉倫老師表示,李老師帶來電漿球等多項科學教具,學生體驗時興致高昂,深受吸引,學生的眼神閃動著驚奇,教室充滿歡樂學習的氣氛,學生的科教興趣在遊戲中萌芽。

學生蔡宗恩表示,在活動中知道特斯拉發明交流電和愛迪生發明直流電,也看到同極相斥、異極相吸的原理讓頭髮站起來的現象。學生廖紀睿也說,參加科學教育營學到很多平常都不懂的電常識,才發覺電除了便利還這麼有趣。學生王登宥認為這次的活動真是收穫滿滿。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