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寮樂學~夏日悠遊趣

2016-07-26 @ 菁寮國小 已有 4241 次點閱菁寮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手裡拿著學生卡,心裡滿是雀躍與期待。菁寮國小夏日樂學營~夏日悠遊趣活動,是孩子們最期待的一件事了。從活動前孩子們一起運用行動載具進行交通工具的轉銜與規劃開始,興奮之情便不曾停過。
搭黃6線公車到古樸的後壁車站,再從這個懷舊車站轉搭火車到台南市區,孩子們進行了一場知性的古蹟之旅。
在充滿典雅氛圍的孔廟裡,孩子親眼看到學生卡上「全台首學」的牌匾;悠遊於孔廟庭園之中,讓新生入學時向孔子像致意的傳統有了更真實的連結。樹上的松鼠,更是引得孩子驚喜連連。登上台南五棧樓的林百貨,經由解說,孩子們想像著台南過往的繁華。而走入台灣文學館的殿堂,更讓孩子們驚呼第一次進到這麼像總統府的地方。
去年的公車微旅行,今年的搭火車遊台南,孩子們從走出去的行動中,學習如何打開視野,學習認識台南。據說,來年他們更有雄心壯志想規劃不同的挑戰,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