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裝置藝術點亮畢典,長榮立人跨校合作

2016-06-13 @ 立人國小 已有 2759 次點閱立人國小輔導室 報導

 
在這六月的畢業季,立人國小教師群為了提供美術畢業班的孩子更多元的創意分享經驗,特別與長榮中學設計群科(由多媒體設計科、美工科、廣設科三科組成)教師及學生合作,共同為本校即將畢業的畢業生設計一場以「夢想旅程」為主題的畢業典禮,讓大手帶著小手共同設計、彼此激盪,成為一場跨校、跨年齡層的合作體驗。

兩校期待能透過『校園裝置藝術』的美感教育的合作,帶出不同的校園氛圍。2016 立人國小「夢想旅程」畢業典禮由長榮中學廣告設計科高一、二的學生與立人國小六年級美術班學生,經過彼此認識、創意發想、討論、發表的過程,共同完成的裝置藝術,極具代表性和意義,在潛移默化之中,這群長榮中學的大哥哥大姊姊們,透過動手實作也讓立人國小的學童感受到成就感與審美視角,學習課堂之外美好而寶貴的經驗。象徵「禮物」的立體創作的主要基本材料,分成以紅橙、黃綠、藍紫,三種色系為主,由立人國小三至五年級的全體同學於美術課程製作,再經由兩校學生的設計與重新排列組合,激盪出新的創意造型,這一點一滴的過程都讓此次畢業典禮更加有意義。

立人國小王富美校長表示:這次立人美術班的學生與長榮中學設計群的學生交流,大家從陌生到熟悉,磨合到融合的過程裡,無論年紀是大或小,都在這次的活動中彼此學習領導與服從,透過創作大家腦力激盪、分工合作,學習如何解決問題的能力,不斷地去調整自我學習成長,也為自己的畢業典禮,留下最難忘的紀念,也留下了深刻的情誼。

長榮中學王昭卿校長表示:鳳凰花開的季節,對於許多學子都是一個新的挑戰,特別是要結束國小六年的童年時光進入青少年,希望透過這有意義的裝置藝術讓這場畢業典禮更具意義,也期待長榮中學的同學們也能有所收穫。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