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二學期第十八週

2016-06-12 @ 七股國小 已有 1489 次點閱七股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六年級畢業生騎鐵馬體驗獨木舟★★★★
七股國小畢業班學生頂著艷陽騎著自行車到光復國小體驗在地的特色課程。
當天由校長及畢業班導師帶著全部的畢業生一同騎著自行車由七股國小出發前往同樣為七股區的光復國小進行獨木舟特色課程。雖然兩校距離只有六公里,但當天炎熱的天氣對未騎過遠距離的同學仍是一大考驗,沿途同學彼此加油打氣,更可看出同學之間的情誼。
到達光復國小小朋友立即穿上救生衣,迫不及待想去體驗一下獨木舟,但得等等,等教練解說如可上下船,如何操作船槳驗及相關安全宣導之後,同學們兩兩一組開始進行雙人獨木舟的初體驗,對於初次操槳的孩子們,不是手忙腳亂的揮動著船槳就是不斷撞壁進退不得,甚至好幾艘都成了碰碰船了,把岸上的眾人看得是哭笑不得。
學生李彥蓉表示,看教練在滑很輕鬆,沒想到自己一下水,整艘獨木舟似乎不聽使喚,幸好接下來不斷依著教練的指示,才稍為掌握到一些技巧,獨木舟才開始順利的滑行。
體驗完獨木舟,全體師生又到七股鹽山去享受一下當地有名的鹹冰棒,享受一下清涼的感覺後,再次躍上鐵馬,踏上回程,完成下半場更艱困的考驗。
校長表示,七股區各學校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課程,未來有機會也將帶著孩子騎著鐵馬體驗在地學生的特色課程,讓孩子的學習能走出自己的學校以外,也可以和其它學生的學生共享教育的資源。
★★★★防災教育─五年級學生參訪防災教育館★★★★
為了落實防災教育,五年級教師特別向臺南市防災教育館申請相關防災教育體驗課程。
學生一到達防災教育館一開始就看見一台消防車停放在展示空間裡,大家都相當興奮,接下來的體驗課程更是讓同學們對於災害及應變措施有更多的認識。
同學們就分別就滅火器的使用、地震屋六級地震的體驗、模擬颱風來時的巨風,煙霧室裡漆黑環境的逃離及走鋼索做了完整的體驗,讓同學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江偉君生命鬥士讓七股學生好敬佩─學習不永棄★★★★
主播江偉君小姐今天化身成生命鬥士與同學生分享他的生命故事,24歲的車禍讓他坐上輪椅,人生的鉅變在走過世界各國後,總能從不同國家回看台灣,又因為從輪椅看世界角度不同,獲得與別人不一樣的視野,江偉君對同學說:「說我行,我就行」,學習看自己的優點也學會不放棄。
同學從江姐姐身上學習到不放棄的精神,培養同學正面思考,能尊重自我的生命,讓自己的生命都能活出價值。
★★★★本週學校其它重要活動記事★★★★
★家庭教育宣導活動
★六年級學生期末成績評量
★臺語教學分享
★作業抽查─數學、自然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