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華盃摘金 六甲小鹿光榮遊街

2016-06-03 @ 六甲國小 已有 2675 次點閱岩志任 報導

 
不放棄每一個可能-小小鹿排球隊
六甲國小位於臺南市六甲區,鄰近風景秀麗的烏山頭水庫,創校於民國前6年,學校願景為:健康快樂、尊重關懷與終身學習。本校學生體育團隊多元發展,對外比賽成績優異,尤其排球隊為本校重點發展特色,參加全國比賽獲獎無數,是臺南市發展三級排球的重點球隊,歷年來培育出無數優秀的基層排球選手(東亞運最佳攻擊手-黃建逢.另有多名校友目前活躍於企業排球聯賽)。
本校傑出校友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先生,有鑑於六甲國小體育特色發展不易,學校籌措培訓經費困難,為協助母校發展學校特色,培訓優秀排球選手,並提昇學童的自信心與競爭力。在其多方努力下結合社會各界資源成立排球後援會,本著小小鹿排球希望工程-不放棄每一個可能的初衷,讓孩子來到球隊這個大家庭無憂無慮成長,進而培養其成為品德.學業.技能兼備之學童。
小小鹿排球隊今年中華盃奪冠主力陣容中,有多位選手成長於單親、外配、隔代教養等弱勢家庭。一名小二就參加球隊的隊員,剛上五年級其他隊友愈來愈高身材比不上他人從先發變成替補,心情失落加上阿嬤為了農務無暇照料,小球員一度沉迷線上遊戲流連網咖,最高曾有一天被教練來回抓了三次的紀錄;但作業常沒寫的他不敢到校上課,每天揹著書包出門,等阿媽下田後又躲回家中,老師和阿嬤常為了找他翻遍家中各角落,最後才將在衣櫃內或沙發下的他帶回學校的瘋狂經驗!所幸在師長教練不斷鼓勵及隊友的陪伴下,逐漸重拾信心,再度回到先發位置,成為此次奪冠重要功臣之一!
本校『105年第45屆中華盃總冠軍榮耀分享感恩之旅』活動在家長會精心規劃安排下展開小小鹿與家長及教練團一行在本市體育總會排球委員會主任員委吳通龍議員、陳志強校長.曾鵬元會長帶領下搭上吉普車隊,隊伍中特別安排小球員的阿嬤.姑姑.與新住民媽媽一同搭乘吉普車子於學區中踩街遊行.讓孩子感謝陪伴成長的家人,也將這份榮耀與他們分享;活動中車隊所經之處鄉親們夾道歡迎互動熱絡.場面熱鬧溫馨。加油打氣恭賀聲不絕於耳.大家都說讚!感謝一路陪伴小小鹿成長的老師.教練團與後援會的無名英雄,感謝您們不放棄每一個可能,讓孩子發光發熱!未來的日子.我們將繼續努力.讓六甲小鹿繼續發揚!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