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5全國慈孝家庭楷模~永華之光李采芹

2016-05-30 @ 永華國小 已有 3255 次點閱輔導主任 孔繁賢 報導

 
為彰顯家庭有愛、孝道永傳之精神,教育部特別辦理「全國慈孝家庭楷模選拔活動」,並透過公開表揚的方式,喚起國人表現慈愛、重視行孝的美德。而令永華國小全體師生雀躍的則是本校6年7班李采芹同學榮獲105年全國慈孝家庭楷模表揚,而校方亦把握這難得的機會,透過典範學習並運用兒童朝會時機鼓勵孩子們於生活中具體展現慈孝行動。
采芹在校是個表現優異、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家則是父母親貼心的小幫手,能夠獲獎並不令人意外,最重要的是采芹一家人充分展現了「父母慈、子女孝」的精神,家中成員能夠彼此互相扶持、體諒、關懷並透過貼心的舉動與實際的行動來呵護能夠成為一家人的緣分,凡事為家人著想並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應該才是獲得此一殊榮最大的關鍵。
張景添校長強調良好的親子關係需要靠彼此正向的互動,也就是以親子雙向尊重與關懷為核心、親子情感經營為基礎的互動關係,也期望典範的表揚喚起社區民眾、學區家長重視慈孝、表現孝道的傳統美德,展現出符應現代社會的具體慈孝行動,彰顯慈孝的永續傳承。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