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橋國小蕭壟文化園區傀儡戲團藝術教育之旅

2016-05-26 @ 竹橋國小 已有 2707 次點閱黃薇芬 報導

 
竹橋國小今天帶學生到蕭壟文化園區參訪傀儡藝術教育推廣活動,高雄市錦飛鳳傀儡戲團是國內知名的懸絲偶劇團,已經祖傳三代有100年的歷史,由於戲偶雕工精緻劇團技藝非凡,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地參加巡演。
團長細細解說臺灣傳統戲偶的種類和構造。傀儡戲偶最少透過16條絃牽動木偶的肢體,並搭配上音樂及口白,讓戲偶在觀眾前活靈活現。今天演出祥獅獻瑞、驅邪納吉跳鍾馗、狀元遊街、童子戲球等幾齣劇碼非常逗趣,並充分展現出台灣獨到的文化特色,傀儡藝術之美呈現眼前,學生無不看到目瞪口呆。團長運用幽默有趣的教學及有獎徵答,並讓學生學生並親自操弄戲偶發表感言,很重、好玩、很難…。透過學童親手操控才體悟到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感謝所有藝術教育工作者對台灣這片土地藝術教育的貢獻,讓藝術深耕到每一個角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