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19自治小市長選舉

2016-05-25 @ 文賢國小 已有 3111 次點閱文賢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為培養學生自治能力、陶冶公民生活,激勵良善、良知,建立祥和校園風氣,並提升學生自主性及獨立思考的能力,一年一度的自治小市長選舉活動,五月初又在校園內開始起跑。

按照慣例,由五年級的班級進行初選,派出兩位班級代表擔任候選人,在競選期間得以成立助選團協助各候選人從事競選活動,但不得以分發小宣傳單或是贈品、糖果等方式宣傳,選後並負責清理選舉相關海報,建立一個乾淨選舉的風氣。

此次,兩位候選人由五甲陳昱錚擔任一號候選人,二號候選人則是黃冠愷,經過一個星期的助選活動,在5月19日早上八點四十分進行投票,開票結果為一號得票票數為95票,二號則是24票,廢票3票,由一號陳昱錚眾望所歸,高票當選,選舉結果公布後,兩位候選人握手,感謝可敬的對手,感謝對方給自己成長學習的機會。

這場乾淨、公平的選舉活動就此完滿落幕,是孩子們一個民主政治的學習機會,也是一次良好的法治教育。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