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二學期第十五週

2016-05-22 @ 七股國小 已有 3093 次點閱七股教學行政團隊 報導

 
★★★★七股國小扯鈴隊小朋友再創佳績★★★★

七股國小扯鈴隊小朋友參加臺南市105年度民俗體育SUPER STAR錦標賽,再創佳績,18日早上由世民老師、昆泓老師、虹掬老師及魏姐協助帶領之下前往臺南市立新營體育館進行比賽。為了這場比賽老師及同學平日及假日都相當認真的練習,尤其是世民老師都利用假日時間長期指導。有時小朋友因課業安親問題與扯鈴練習相互拉拔時,更是積極的和家長溝通協調。
扯鈴是一種高度技巧性的表演,面對這樣的練習相信可以讓孩子在反應上更加靈敏,孩子在學習上也可以更加聰明。未來教育強調的是學生多元能力的培養,相信扯鈴無疑也是一項相當好的多元能力的培養。
這次比賽扯鈴隊拿下了八人團體國小女童組第三名,國小女童中年級組雙人冠軍,國小女童六年級四人團體組第二名,國小女童五年級個人賽第三名,國小女童中年級個人賽第三名,國小女童六年級個人賽優勝,成績相當的不錯。特別感謝世民老師及同學們的努力付出與練習,讓七股國小增色不少。
★★★★行動英語車到校服務─強化學生聽說的能力★★★★
學甲國小行動英語村每學期都會到校服務至少二次,提供同學一個生態活潑有趣的主題,並透由與外語的接觸強化學生聽說的能力。小朋友每次看到外師到學校都會很熱情地和外語打招呼,而外語活潑幽默的教學方式總是能吸引孩子學習的目光。英語的學習重點在於情境的營造,要讓孩子敢說敢講,不怕說錯,只怕不敢講。
除了精彩的課程之外,外師更讓孩子透由闖關活動來讓孩子勇於說出來,鼓勵孩子不要怕說錯,要能多多使用英語,這樣才能更加進步。

★★★★四六年級參加國中小學生普及化運動跳繩接力比賽★★★★

為養成孩子平時的運動習慣,在校內班際比賽時學校就經常舉辦跳繩的相關競賽,而今年更由四年級及六年乙班同學組隊參加104學年度國中小學生普及化運動跳繩接力比賽。雖然未能得到前三名,但孩子奮的精神,都令人相當感動與驕傲。感謝昆泓老師及虹掬老師的協助,願意給予孩子這麼多元的學習。

★★★★本週學校其它重要活動記事★★★★
★週三教師進修─作文教學研究
★兒童週會─體適能獎狀頒獎
★良食故事館及新營圖書館的學習參訪
★二年級高莉珊小朋友代表參加說故事比賽
★健康促進教育問卷填寫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