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億載進擊的小市長 嶄新風貌全面出擊

2016-05-17 @ 億載國小 已有 2793 次點閱自治市團隊 龍禹溱 報導

 
學校每年都會舉辦自治市長選舉活動,第十三屆的自治市長選舉已經到了最後階段--投票,究竟誰會當選自治市長呢?
選舉當天,全校就莫名有一種緊張的氛圍,大家都期待自己心中的候選人可以當選,另外,對於從未投過票的小朋友來說,這次投票可是一次嶄新的體驗。
整個投開票過程,都是由六年級自治市團隊擔任工作人員,大家都抱著謹慎、小心的態度,期許可以達到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要求。開票過程,除了十位候選人現場觀票,甚至還有一些班級到現場觀摩。終於,結果出爐,「恭喜五號候選人張雅信當選本校第十三屆的自治市長!」掌聲如雷的響起,由五號張雅信以高票當選,他還是一個埃及和臺灣的混血寶寶呢!大家紛紛向張雅信道賀,恭喜他當選本校的自治市長;沒有當選的候選人也向當選人祝福,在未來的一年的自治市活動裡,大家都可以互助合作。
升旗時,新一屆的自治市團隊上臺謝票,首先由新一任自治市長--自治市長發表當選感言:「謝謝大家的支持,讓我們一起往更美好的校園邁進!」一當選就有這麼熱情的開始,讓許多師長都感到很欣慰,更讓小朋友們相當期待,新一屆自治市團隊聽了後也覺得熱血沸騰,想盡快實踐政見。另外,各班候選人也進行謝票:「沒當選沒關係,我們自治市團隊會繼續努力實踐政見!」新一屆自治市團隊,各個都蓄勢待發,期許自己能貢獻一份心力。
  這次選舉活動對自治市團隊來說是,除了是一種傳承,更重要的是,期許億載學子,在過程中可以體驗學習何謂民主法治。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