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復興小將露營大挑戰

2016-05-17 @ 永康復興國小 已有 1737 次點閱永康復興國小團隊 報導

 
本校五、六年級一百二十人個孩子,五月九日、十日在走馬瀨農場,舉行兩天一夜的露營活動,這是一趟具有創造思考的探索之旅。
在教官的指導下許多同學搭建屬於自己人生的第一座帳篷,一座座紫色的帳篷就像一個個蓄勢待發的學員,隨著開訓典禮,展開兩天一夜的深刻體驗。晚餐時刻,師長捕捉許多到許多動人的畫面:有些男生拿起鍋鏟,架式十足,儼然像極了大廚師;有人擅長切功,紅蘿蔔、豆干絲整齊排列,讓人食指大動;同學起身百碗筷,大家分工合作的畫面,這一刻,真的很美!雖然不一定像家中的晚餐那麼豐盛,但透過一雙雙小手,自己用心煮的食物,吃起來特別美味。
營火晚會上,大夥兒扭腰擺臀,使出渾身解數,綻放美麗;聲嘶力竭地揮灑青春,手拿螢光棒,隨著營火愈燒愈旺,晚會氣氛也到了最高潮,在主持人感性的催淚下,許多同學感動得淚眼婆娑。師長一一點燃同學手中的蠟燭,在燭光中我們的心凝聚在一起,這一夜令人懷念!
兩天中,教官時時精神訓勉,要求同學守時、守紀律,並要求基本禮貌,在翻葉子、無敵風火輪等的分站活動中,同學互助合作,彼此默契十足,努力為團隊爭取加分。結訓典禮各班都有亮眼的成績,一面面的錦旗代表無數得笑容以及汗水,這一刻的光榮是屬於團隊的。
兩天的活動孩子們經歷了野外的磨練、也在大自然中的探索與體驗,這精彩的戶外教育,即使喉嚨喊啞了,臉頰曬傷了,孩子們熱情依舊不減。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