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永康復興之光 105年全國慈孝家庭楷模

2016-05-16 @ 永康復興國小 已有 1307 次點閱永康復興團隊 報導

 
永康區復興國小3年1班吳昀宸小朋友孝行感人品學兼優,代表臺南市參選榮獲教育部105年全國慈孝家庭楷模,消息傳來,全校師生莫不欣喜萬分,同感昀宸真是永康復興之光。
昀宸來自單親家庭,從懂事開始,就幫著打零工的爸爸照顧中風的阿公。如果爸爸得外出做事情,昀宸與哥哥昀泰兄弟倆就得洗衣洗碗擦地,還會餵無法行動的阿公吃飯、喝水,還有換尿布。昀宸說,現在的他最大希望,是可以一直幫忙長輩,做事情!
杜雨霖校長也以昀宸獲獎為榜樣,提醒小朋友要及時行孝及行善,因為這兩件事是不能等的。
大愛電視台也特別採訪報導昀宸的孝行,希望大家都來跟昀宸及昀泰兄弟倆學習,做個孝順懂事的孩子。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