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漁光山海交流之旅,探訪自然界的奧妙

2016-05-13 @ 漁光分校 已有 3812 次點閱張芷寧 報導

 
一大早整裝待發億載國小漁光分校全體師生參訪南瀛天文館和自然史教育館。

一路浩浩蕩蕩來到南瀛天文館,這座位於臺南市大內區二溪公山的園區佔地十二公頃,全天域開放3D星象劇場。
此劇場採用目前全世界最新技術「全天域3D成像」數位星象儀,是國內首創數位球幕3D立體劇場,在球型螢幕全景環繞下呈現3D虛擬實境星空,我們在專業導覽的大哥哥帶領介紹下,看到銀河星系跳脫時空限制,星際歷險環繞四周,孩子們不禁伸出手觸摸揮舞如歷其境,一票大人小孩紛紛讚嘆不已!

本次所參訪的星象館不僅讓孩子們盡情感受宇宙星空的震撼,亦啟發孩子們學習天文科學的興趣,大家異口同聲表示一定要再來!

而在第二站自然史教育館行程中,漁光分校師生更是驚訝於臺灣玉石的珍藏豐富與墨石的多面性,二樓主題展示區更是揭開了蝙蝠的神秘面紗,特殊生態樣貌令孩子們莫不驚奇連連!

在左鎮菜寮化石館中,有一組無敵神秘的頭骨化石,為舊石器時代晚期的人類,由於在左鎮區的菜寮溪發現,左鎮因此聲名大噪。考古學家推估出土的左鎮人化石,因為早已遠離原地層,故一直無法得知其確實的地層位置,加上未發現相關的石器等文化遺物,始終無法得知左鎮人的文化模式,我們都希望未來的科技可以解開這個謎。分校師生在一連串化石證據裡尋找曾經遺留在大自然歷史中的點滴;在時空交錯中擁有不朽的痕跡。

我們何其幸福與幸運,可以參訪二個既神奇又神秘的大自然之美,會後館方人員帶領大家手作童玩-竹蟬,為整個戶外教學之旅劃下完美句點,一個個認真的小臉龐更是充滿期待我們下次的邂逅之旅!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