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新聞電子報第二學期第十週

2016-04-17 @ 七股國小 已有 2126 次點閱七股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網路資訊安全宣導★★★★
隨著資訊時代的來臨,網路帶給人們很多的方便,但也衍生出許多網路詐騙及個資被盜用的許多問題。
這星期俊堯老師就利用週會時間向全校的小朋友宣導網路資訊安全,提醒小朋友網路交友的危險性及避免在網路上洩露自己的個資,甚至在FACEBOOK上洩露自己的行蹤,因而成為歹徒 覬覦的對象。
另外也提醒小朋友在網路上留言要避免去傷害到他人或者不斷轉傳未經證實的網路消息,都有可能因此而觸犯法律。也可能成為網路霸凌的一種行為。
★★★★防制登革熱─校園防疫地圖暨家庭防疫宣導★★★★
為了防制登革熱疫情的發生,校長利用週會請全校小朋友一起來協助學校進行校園防疫的總體檢,校長要小朋友平時在學校打掃時,針對校園內較易有瓶瓶罐罐及積水容器的範圍,在防疫地圖上將其標示起來,並利用本週下雨時仔細觀察校園中易有積水的地方,也在地圖上能塗上顏色。校長希望透過每一位師生的努力,來真正落實「巡、倒、清、刷」的工作,來防止蚊蟲的孳生。
另外校長也請各位小朋友除了校園防疫之外,更能回到家中,和爸爸、媽媽、阿公、阿媽一起來做好防疫的工作,透由居家自我檢核表,來落實登革熱孳清工作。
★★★★衛生所到校進行性教育及愛滋病防制宣導★★★★
本週五感謝七股衛生所的護士阿姨到校來進行性教育及愛滋病防制的宣導活動。
護士阿姨利用生動活潑的方式,讓五六年級的同學瞭解男女生生理構造的不同,讓男生女生都能更加瞭解性別的差異,進而能彼此相互尊重。此外更讓同學瞭解女生的月經及男生的夢遺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那代表著自己的生理已逐漸成熟與長大,而自己更應保護自己的身體,避免他人碰觸自己身體隱私的部份,更應尊重其它人的身體。此外更讓同學瞭解愛滋病的傳染途徑及愛滋病的防制。
★★★★ 本週學校其它重要活動記事★★★★
教師周三進修─期中評量試題審題會議,下週是本學期期中評量週,老師利用週三下午進行期中評量的審題會議,由低中高年級交換審題,並針對試題中之佈題及語意部份再做一次詳細的檢閱,更希望透由評量來檢視教學的成效及學生學習結果。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