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一樣的兒童節:統一獅萊恩.億載閱讀趣

2016-04-13 @ 億載國小 已有 943 次點閱教務處團隊 報導

 
不一樣的兒童節:統一獅萊恩.億載閱讀趣

2016臺南兒童文學月從4月1日正式開跑,億載國小也結合兒童節慶祝活動,包含雲梯車體驗、跳蚤市場、健康促進闖關活動等等,邀請在地深耕的統一獅棒球隊吉祥物--萊恩,參與億載孩子的晨光時間的身教式寧靜閱讀(MSSR)活動,用行動鼓勵學生培養閱讀的好習慣,讓學生十分興奮。

億載國小長期推動閱讀教育,參與教育部國中小數位閱讀計畫,引進明日閱讀系統,由三年級開始試辦,藉由寧靜式身教閱讀(MSSR)及明日星球閱讀平台,讓老師每日帶領學童進行閱讀活動,並利用遊戲的方式培養學生閱讀的好習慣。配合兒童文學月的推動,辦理「萊恩.億載 愛上閱讀」、「與作家有約─廖炳焜老師」等一系列活動,引導學生愛上閱讀、閱讀深根。

除了萊恩陪伴學生一同閱讀外,統一棒球隊也捐贈一系列兒童文學書籍,配合當日跳蚤市場活動,由萊恩協助舉行圖書義賣活動,義賣所得亦將投入億載國小「小書蟲閱讀基金」中,以期協助億載國小校內閱讀推動,更期盼透過拋磚引玉之效,讓親師生更重視閱讀、喜歡閱讀。同時,億載國小也回贈萊恩鳳梨和祝賀春聯,祝福統一獅的戰績能一路長紅。

親身參與閱讀活動之後,萊恩也到各班與學生同遊跳蚤市場,學童都熱情的與萊恩打招呼,萊恩也展現親和力和超魅力,讓學生有個最歡樂的兒童節時光。

https://www.facebook.com/teachyzes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