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跨領域合作~長榮大學與歸仁國小進行校園藝術彩繪

2016-03-05 @ 歸仁國小 已有 2130 次點閱歸仁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配合台南市歸仁國小95週年校慶,長榮大學美術系師生到歸仁國小為校園內的「動物園」進行彩繪工作。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歸仁國小校長林志政也參與綵繪,小朋友們也愉快的塗鴉彩繪。李泳龍校長表示,透過跨領域的合作,讓大學資源進入社區,營造出優質的生活環境。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近年來,該校陸續與大潭社區、中洲火車站等鄰近地區合作,進行藝術彩繪工作,目的就是讓大學資源進入社區,藉由藝術彩繪,營造理想的生活環境。適逢社區內的歸仁國小95週年校慶,乃由該校美術系師生與小朋友共同為歸仁國小「動物園」彩繪。


小朋友們愉快的塗鴉彩繪。

李泳龍校長表示,長榮大學師生利用課餘時間進行彩繪,從場地勘查、資料蒐集、主題討論到彩繪上色,不僅提供師生發揮專業技能的機會,也利用彩繪的時間,重新認識國小校園裡的人、事、物,拉近和國小孩童的距離,並在互動的過程中,激發更多創意思考。希望藉由此次動物園藝術彩繪,促進兩校密切的交流活動,展開更多跨領域合作的可能性。

歸仁國小校長林志政表示,從校友的口中得知,「動物園」的動物是許多歸仁國小學生的共同回憶,星期假日常常看見社區民眾前來參觀,適逢校慶,興起重新彩繪的念頭。而校園裡水泥製作的動物模型是歷史較悠久學校專屬的情景。

林志政校長說,動物身上的油漆多已斑駁,且有多處破損缺陷,乃委託長榮大學彩繪及修復。感謝李泳龍校長大力支持,率領長榮大學美術系師生以重新展現動物生命力來構思,以簡單、活潑的設計,將動物逐一修復並賦予新的圖樣色彩。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