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竹門國小樂學習 寒假不留白

2016-02-03 @ 竹門國小 已有 15644 次點閱許又文 報導

 
竹門國小在寒假假期中辦理越南語學習營,陳金潮老師融入食育的國際教育,教學生體驗越南美食,並學習拼音認識越南語。英語學習營隊則是結合104學年度人權教育示範計劃,許又文組長透過聽與讀英語繪本與英語歌曲教唱,教學生認識兒童人權的相關概念。四甲楊彥琳說,第一次講越南話,吃越南美食,真是新鮮。五甲吳姿燕說人權英語繪本的學習,更了解人權的重要性。校長李雯智表示﹕此次寒假語言學習營隊,全校共有1-6年級39位學生參加,東協崛起,進入世界競爭的舞台,多語言學習可以促進孩子走進世界舞台,也感謝家長的支持與肯定。臺灣多元族群融合必須在學校教育中實踐並轉化,透過多語言學習的環境與文化薰陶,讓孩子更容易親近國際世界,培養國際觀。
在寒假中幼兒園也因應家長需要,規劃十日的寒托課程,內容包含英語繪本導讀、美勞及數學等課程,共有7位幼兒參加。
今年寒假寒流一波波襲來,但是竹門國小的學生和幼兒不畏風寒,勤於學習,不論是幼兒園寒托或是小學語言學習營隊,落實英語成為第二官方語的具體作為,在竹門國小扎根。
2月3日是幼兒園寒托課程最後一天,幼兒園老師準備了蒸籠及瓢盆,教幼兒製作手工饅頭,孩子們聚精會神忙著認識中筋麵粉、黑糖、酵母等材料,並在老師指導下動手操作,渡過美好的寒假。大班吳依宸說﹕第一次做饅頭,用手搓麵粉真有趣。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