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崇明國小全英語冬令營「藏頭詩小詩人,守護地球做環保」

2016-02-03 @ 崇明國小 已有 16341 次點閱王英珠 報導

 
中華日報記者林雪娟報導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6&nc_id=73903
台南市英語資源中心崇明國小開辦全英語冬令營,今年以「守護地球做環保,讓我們一起搶救北極熊」為主題,除呼應近日超級寒流,小朋友也化身小詩人,以英文單字寫出和環保生態有關的藏頭詩,雖有難度,但完成後小朋友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外師除以英語引導學生認識目前地球所面臨的生態危機和困境,並引入環保概念,讓小朋友DIY動手做環保用品,一起節能減碳、珍惜資源。
活動設計創意的英文聽、說、讀、寫課程,彼此自我介紹鼓勵學生開口說英語,透過小朋友喜愛的卡通片將環保概念深植心中,和生態、環保相關的英文單字也是學習重點,包括氣候Climate、汙染Pollution等,也透過寓教於樂活動,加深小朋友對主題單字印象。
進階版透過介紹許多瀕臨絕種的動物如北極熊等,讓小朋友思考人類與動物互相尊重的重要,活動也讓學生腦力激盪,挑選一個主題單字創作英文藏頭詩,且內容必須和生態、環保相關,學生可依自我程度完成字句創作,對學生來說是一大挑戰。
為加深小朋友的環保概念,除了製作動物餵食器,小朋友得通力合作製作海報並上台簡報和進行成果發表,短短五天課程,小朋友展現功力,英語營也培養出一群環保小尖兵。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