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了解而選擇,更因正確選擇而成功

2016-02-02 @ 興國高中 已有 1221 次點閱黃惠傑 報導

 
興國高中學系探索研習活動,讓學生能知其所願更能愛其所選,十二年國民基礎教育的實施,多元管道入學造就學生入學多元選擇,但學生對未來的職業選擇,往往大多要等到大學快畢業時才開始擔心,所以在選擇科系時,多數是憑感覺和印象,等進了大學後才知道真相。要選對真正適合自己的科系,變得像買彩券一樣,任由運氣主導。結果越來越多學生因不愛其所選,虛度大學光陰,或者選擇重來,徒然浪費青春,造成許多遺憾,為此本校商請由南華大學及大葉大學協助,於大學學科能力測驗結束後,辦理大學學系探索研習活動,望能藉本次活動幫助本校學生能更了解大學科系學習課程與日後發展及願景,更重要的是能知道同一科系,但不同大學的差異。
  2/1由南華大學就服處簡處長就「選校選系停看聽」揭開序幕,系所探討與實作活動時間為2/2與2/3為期兩天,參與科系介紹教授及志工學生將近一百五十位,涵蓋熱門應用科系將近二十個,四大類組科系皆參與。
  校長趙效賢表示,由於城鄉資源分配不均,一般高三學生想要深切了解大學科系所學內容相當困難,感謝南華大學與大葉大學教授們犧牲假期來為我們的孩子講解。
把孩子帶上來,縮短城鄉差異,調整南北差距,至少我們相信它不應是口號,如何行動、規劃,何時去做該是一個重要的思考點,在學生努力追求學業成就的過程中,學校老師們已經給予學生最佳的協助,但最重要的決定學生不能不慎重,希望孩子都能有最佳的決定。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