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日暖陽送好緣 一日五善勤宣導 臺南慈中送春聯結好緣活動

2016-02-01 @ 慈濟高中 已有 2324 次點閱徐維蓮 報導

 
臺南慈濟高中於105年1月31日辦理「送春聯結好緣暨一日五善宣導活動」,總計426位老師、慈誠懿德、家長與學生共同參與。今年規畫有民德國中、安平國中、西和路、大成國中、安平國小、協進國小、金城國中、新興國中、億載國小、高鐵站、臺鐵站等13個定點及學校周邊住家,同學們一一發送賀年春聯並宣導一日五善愛地球,大街小巷也因為學生的走訪,充滿了年節歡樂的氣氛。

「送春聯結好緣暨一日五善宣導活動」是臺南慈中的傳統,每年歲末透過這個活動與社區居民結份好緣回饋社區。近年,為了讓臺南市民更認識臺南慈中,也為了深度推廣環保理念,送春聯路線也擴展到更多地方。去年在高鐵站的長笛以及手語小天使表演深受熱烈好評,因此今年在高鐵站安排了國小部的合唱團、中學部的小提琴以及二胡表演;在臺鐵站也安排了太鼓校隊以及烏克麗麗演出。

藉由小組行動,學生在過程中學習與人互動的禮儀,同學們落落大方的表現,獲得鄉親們的好評,也將環保理念向外推廣,期待民眾藉由省電、節水、茹素、隨身攜帶環保餐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等方式,將環保落實在每天的生活中,以實際的行動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曾耀松校長表示,每年的送春聯結好緣活動,滿溢的祝福隨著學生穿梭大街小巷中,更期盼藉由一日五善的宣導,深植鄰里、旅客心中,在農曆春節前的歡樂時刻,將「淨化人心、祥和社會、天下無災無難」的三願傳送到每個角落。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