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偏鄉的寒假。桌遊中學數學

2016-01-28 @ 龍崎國中 已有 3064 次點閱聯合報綦守鈺記者 報導

 
全校僅有58名學生的龍崎國中,校長蘇恭弘擔心寒假期間偏鄉學生沒地方去,不僅在校內規畫系列活動,還自掏腰包買益智遊戲,引導學生快樂學習,他說,「透過遊戲,才能真的寓教於樂。」

蘇恭弘表示,偏鄉雖然資源不多,但為孩子創造有趣的學習,是教育者努力的目標,希望能透過各種益智遊戲和桌遊,打破孩子對數學的恐懼,有助提升專注力、邏輯力和平面圖形的概念,家長在家不妨在家嘗試,陪伴孩子度過一個充實的寒假。

「不能只逼孩子死背公式,應先提升其興趣與自信。」蘇恭弘說,他透過影片介紹數學家高斯,讓學生自己找出3種不同的方式,來驗證數字和的公式,並將學生分組,合作解決不同類型策略型渡河問題,或是計算型的填空問題及最大公因數問題。「使用益智遊戲,可訓練學生的專注和邏輯能力」。

老師侯忠宏表示,請同學利用摺紙來說明數字和公式,並驗證計算50個數字總和的答案是不是更有效率,最後再請同學依此想法,尋找校園內物體、建築的類似概念,學生們都反應能夠自己找出公式實在好玩。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