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語闖關到偏鄉 大小朋友玩中學

2016-01-20 @ 博愛國小 已有 1875 次點閱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 報導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各校期末考週,台南市博愛國小國際英語村及行動英語車,特別利用此一空檔,與德蘭啟智中心合作,以英語話劇、肢體律動及闖關遊戲等方式,為台南市山上區的銀髮族、孩童以及啟智中心照陽幸福小站的身心障礙院生帶來新奇的英語日體驗,也讓英語學習趣味能傳入偏鄉。
活動以英語戲劇「西拉雅男孩」暖場,英語村的外師群邀請照陽幸福小站的院生們一起參與演出,透過荷蘭男孩與西拉雅男孩相遇的故事,融入英語元素與愛護動物的概念,要讓觀賞者能有更豐富的收穫。

英語闖關活動,則結合肢體的律動、手眼的協調與豐富的色彩,讓英語學習體驗離開課本,走入遊戲的歡樂氣息中。教師群設計以投石器、跳舞機與高爾夫推竿,除了讓大小朋友伸展手腳,更要與關主用英語對話,透過指示逐步完成挑戰。除此之外,還有繪本導讀,運用有趣的故事內容,將動物與色彩的英語單字結合,加上外師詼諧的語調、手偶戲劇性的表演及外師與聽眾的即時對話,讓故事小站充滿此起彼落的歡笑聲。

博愛國小校長張慧芬指出,博愛英語村團隊發揮社會公益精神,活動不只為當地居民帶來有趣的體驗,更讓來自不同國家的外師們對於台南有新的認識;德蘭啟智中心大小朋友的純真、用心的社工群與照陽幸福小站的溫馨,讓外師們對於這次的偏鄉英語活動留下深刻的回憶,感受到英語教學活動中未有的豐盛回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