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漁光海洋教育最終回 潛水員的海底大探險

2016-01-20 @ 漁光分校 已有 3085 次點閱邱莉婷 報導

 
哦~ 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說到海底探險,腦海裡就浮出大小朋友最愛的海綿寶寶。言歸正傳,回到今天最重要的課程---海洋教育,也是這學期最後一堂課,本次課程邀請到專業潛水員來替我們介紹潛水員的配備。平時,只會在特定某區域才能看見他們的身影,如今總算可以更進一步看見廬山真面目,聽聽現場人員是如何現身說法吧!

潛水員的配備可分為輕裝與重裝,輕裝要有過人的體力與膽識,且累積多年豐富的經驗,因為配備簡陋危險性也相對的提高,能在海底逗留的時間也十分短暫。相對於輕裝,雖然重裝配備繁多,但卻可在海底待上幾個中鐘頭,細細觀看海底生物,頓時,分校孩子流露出羨慕、崇拜的眼神,哇!這樣可以看到海底的生物,就像在海底尋寶一樣,真有趣。老師也不藏私的秀出許多配件,讓分校孩子實際去觸摸、觀看甚至穿戴,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臉上總是掛這燦爛的笑容。透過此次的講座孩子們不僅對潛水員的配備有些基礎的了解,也認識到該行業的辛苦與專業,老師也透漏,對於愛海洋的他,能在自己喜愛的領域工作也算是一種小確幸吧!

接著,分校孩子開始體驗穿戴潛水衣,如此厚重的配備,孩子卻是期待穿上它,想不到有些孩子瘦瘦小小,卻能背起它來,真是力大如牛,連老師們體驗完也覺得這對小小孩來說是非常吃力的,能撐起來也是相當不容易啊!老師也說到,潛水配備雖十分笨重,但一到海裡卻是輕如毛一樣,最具考驗的是要起身上岸的那瞬間才是最累人的。

本學期的海洋教育課程在這裡圓滿的畫下句點,雖說是結束,卻也是下學期,新的課程的開始,期待將有更精彩豐富的海洋課程持續,也感謝億載國小吳淑芬校長和漁光分校張琇雯主任的推廣,以及海洋教育的講師們的精采分享,分校孩子才能有這麼多的機會能親海、愛海、知海。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