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9防火寫生宣導比賽 文賢消防隊鋼鐵人進駐校園

2016-01-18 @ 文賢國小 已有 931 次點閱文賢國小教學團隊 報導

 

近來,寒意甚重,冬雨連綿,但今早卻陽光充足,照在身上簡直有小陽春的感覺,不像前幾日寒風刺骨,吹得人不敢出門,感謝天公作美,彷彿在慶賀明天119消防節的到來,文賢消防隊今天早上八點來到文賢國小辦理「119防火寫生宣導比賽」,本次比賽焦點在以消防鋼鐵人及學校景觀為主要題材,吸引不少小朋友報名,消防隊為鼓勵大家參賽,還特別準備精美小禮給予參與全程及表現優良的學生獎勵。

文賢消防隊呂學治中隊長特別發揮創意並結合業者,將報廢之瓦斯鋼瓶、熱水器及瓦斯爐再利用,打造消防宣導大使「小鋼」,並將結合學校辦理寫生及消防宣導活動,讓學生了解瓦斯的使用安全及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等相關防災知識。

呂學治中隊長並指出,本次比賽主題及焦點在以消防鋼鐵人及學校景觀為主要題材,用寫生或創意發想方式繪記「消防鋼鐵人」、「瓦斯的使用安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及「液化石油氣供氣定型化契約」等相關消防議題,並請國內多位寫生名家及美術老師組成「評審委員會」,評分標準採主題內容呈現30%、創意表現40%、色彩配置及版面構圖30%來進行等次評選,希望透過本次寫生比賽,讓學生可以用手親自一筆一劃來了解瓦斯使用安全及提高居家用火用電的管理,讓防火防災向下紥根,營造防災社區,建構安全大台南。

校方十分感謝文賢消防隊員本駐守隊上的「小鋼」蒞臨,擔任寫生比賽的「麻豆」,並把文賢國小列為「小鋼」外出表演的第一站,也盼文賢學子將「小鋼」的英姿記錄在畫紙上,讓此次寫生活動作為本學期結束的完美句點。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