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與藝術對話,豐富孩子的創意與實踐力

2015-11-20 @ 億載國小 已有 1246 次點閱億載國小團隊 報導

 
2015臺南市政府教育局與廣達文教基金會《游於藝》合作,於臺南市地區藝術巡迴展,18日由臺南市教育局陳修平局長、特幼科蔣銘娟科長及8所同盟學校校長共同揭幕。

教育局表示,今年以「宋代文化大觀-東方可頌」為主題,由億載國小擔任104年盟主學校,協助各校展覽規劃,在臺南市國中小8校進行為期一年的校園巡迴展出,並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辦理教師研習,培訓學生成為藝術導覽小尖兵。首間巡迴學校進學國小及盟主億載國小解說員更以宋代官帽裝扮,引領師生及家長欣賞宋代文化之美。

本計畫在陳修平教育局長的大力推動之下,結合廣達文教基金會及國立故宮博物院數位資源,將涵蓋繪畫、瓷器及書法三大類別等26件作品,運用臺南市各校藝術推動的基礎,實踐「文化均富」與「藝術紮根」理念。除了豐富老師藝術與人文專業知能,將藝術教育與知識融入課程領域的教學設計,更可提升學生探索與表現、審美與理解以及實踐與應用能力,透過藝術親近宋代文化,理解宋代人的生活方式。

本次展覽將於104年11月18日起,依序於臺南市進學國小、佳里國中、仙草國小、億載國小、永康國小、長安國小、永仁高中、永安國小等校巡迴展出,展覽期間,現場將有藝術小尖兵擔任導覽工作,讓深厚的宋代文物之美,透過孩子的藝術言語深入淺出地傳達給每一位蒞臨會場的貴賓。展覽期間歡迎各學校團體及各界人士踴躍前往參觀指教,共享一場文化饗宴。


億載國小擔任台南市的巡迴展盟主學校,本校巡迴展日期為 105.02.22-105.03.21
本校藝文課程也融入各項有關宋代藝術的相關內容,更於開學初徵選四到六年級30位解說小尖兵,除了至高美館及校內培訓,也將於12月底至故宮北院參觀,希望能對宋代文化深入了解外,更能將豐富的內容帶給全校的孩子。

http://video.udn.com/news/400831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