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順國小用戲劇代替導覽

2015-11-18 @ 和順國小 已有 1565 次點閱和順國小團隊 報導

 
為了讓學童用戲劇了解歷史,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即日起至12月13日用舞台劇結合歷史推出「戲劇月」共有27場節目。今日首場由安南區和順國小由6年級的老師帶領學生,共同編寫劇本、歌謠、製作道具,200多位學童輪番上陣演出3個劇目,用戲劇代替導覽。
史博館的「戲劇月」首先推出接連4天的「歷史戲遊趣」活動,以舞台劇代替死板的導覽,共分為3個時代、3個劇目給民眾不同的參觀體驗,學童用舞台劇介紹「唐山過台灣」、「清代臺灣商業貿易」以及「日治時期新時代」等發展重要階段。

和順國小校長柯禧慧說,3個劇目集合校方個領域與學童的結晶。藝術課老師設計歷史史戲劇,導覽課程,音樂課的老師創作歌謠教唱、以及美術課的老師,教學生製作道具。從戲劇演出中,讓學童身歷其境,深化學生對於歷史的認識。

柯禧慧說,和順國小用戲劇代替導覽,是由在地藝術家黃雅嫻老師與教務處黃維英主任、課程研發組長馬孟平共同討論規劃,推動年度大戲。由學生扮演當代人物,透過同學的解說,讓遊客能用簡單的方式認識台灣歷史。

和順國小從98年就申請藝文深耕計畫,今年是收成期,戲劇導覽教學活動經過1年局部班級實驗、半年的課程修正,在今年11月才史博館隆重開演。和順國小邀學區家長一起來看戲,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所學,愛上史博物館。

〔自由時報記者王捷/台南報導〕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