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聽見繪本,看見幸福~大同寶寶與作家玉米辰有約

2015-11-08 @ 大同國小 已有 1959 次點閱東區大同教務處 報導

 
東區大同國小設置「愛的書庫」以來,不僅為需要圖書資源的學校提供服務,更善用書庫資源於晨讀、閱讀教學和校本閱讀課程中,成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的最佳「閱讀夥伴」。為了給推動「共讀」的學校與老師更多的支援,新竹物流與見性基金會共同推出『足見幸福講座-閃電人生』,只開放給戮力推動「愛的書庫」的學校與老師申請,本校順利申請到「陳旻昱 /台灣宮崎駿」這個場次,講座列車11月06日下午開到大同國小,與小朋友分享〈繪本看台灣〉。

陳旻昱老師筆名玉米辰,原本從事都市計畫設計繪圖。喜歡大自然,喜歡閱讀,也喜歡攝影、音樂和藝術,同時關懷台灣的生態環境的變化。他設立了「木田工場」,成為繪本及動畫創作者,用自己的方式替環境盡一份心力,創作屬於台灣的繪本和動畫,說台灣的故事。

講座進行前,大同老師們利用閱讀課,介紹作家玉米辰一系列動畫和繪本,討論作品主題,探索作者想傳達的想法。因此與作家面對面之前,孩子們充滿期待。這天下午,在圖書館的森林月台上 ,玉米辰老師先以他的生命故事揭開序幕,述說自己如何從一個都市計劃的繪圖者,踏入繪本的領域,希望透過故事和圖畫,帶領孩子認識這塊土地的故事,也發掘背後的問題;接著欣賞「捕蝶人」動畫,解說創作的歷程,最後還帶著全體小朋友,人手一份實際DIY出一本立體書。

這場「足見幸福」講座,讓五年級的大同寶寶們,度過了一個「聽故事、看動畫、DIY」的美好午後,講座結束前,問問在場的大同寶寶:「今天下午幸福嗎?」大家異口同聲:「很~幸~福!」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