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濕地講堂在漁光 漁光孩子棒棒棒

2015-11-07 @ 漁光分校 已有 3017 次點閱邱莉婷 報導

 
噹!噹!噹!緊來喔~緊來喔~漁光分校精彩的海洋教育即將開麥啦!「請分校孩子們拿好你的椅子就定位」。每當星期二下午某間教室總是湧入孩子們滿心喜樂與期待心情迎接不同的講師主題,開啟一道道知識的寶藏,而今天所談論的主題是---濕地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的方老師拉開這序幕。

總括台灣這小小島嶼上竟有著將近兩千多大大小小的濕地,只是我們較耳聞有名的像高美、七股等等,連埤塘也算是溼地的一種,只是最近「蚊」之色變的登革熱也成為人人攻防的焦點了。溼地擁有相當豐沛多樣的物種生態,當中老師也秀出海茄冬、五梨跤、海馬齒等讓分校孩子觀察,老師提及海茄冬的葉背有鹽分的味道,分校孩子有著科學家般的精神,偷偷地品嘗且開心地喊著:「真的有鹽的味道耶!」就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地開心。另外講師也特別說明濕地植物之所以與一般葉子厚實是由於長期受潮或是覆蓋在水中葉子易腐爛,因此才有著這身飽滿的葉子來保護。

下半場來到濕地動物篇,誰說螃蟹都是橫行霸道橫著走路,罩過來!咱們家和尚蟹可是彬彬有禮的小傢伙,人家可是直著走著多神氣啊!上了課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都對螃蟹有偏見呢!另外招潮蟹螯的大小是用來分辨公母,更讓人跌破眼鏡的是,沒想到招潮蟹身上所流的血液並不是眾所周知的紅色而是……白色,實在太奇妙了,老師不假思索地再次說道,今天這精采萬分的內容肯定讓分校孩子十分震撼吧!

課後,老師也對分校孩子印象深刻讚不絕口,孩子們都非常勇於回答問題和提問且都有sense有內涵的,對於漁光分校孩子對海洋知識如此熟悉了解也十足佩服呢!漁光孩子能更有這樣豐富海洋的課程,非常感謝吳淑芬校長以及張琇雯住任和各位默默辛苦的老師及家長們的支持與肯定。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