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工行,愛相隨】臺南慈濟高中國民小學部家長志工合心共識會

2015-10-06 @ 慈濟高中 已有 1628 次點閱張婉如 報導

 
志工行 愛相隨 臺南慈濟高中國民小學部家長志工合心共識會

臺南慈濟高中小學部於9月29日舉辦家長志工合心共識會,目的是讓家長了解志工的使命與服務默契。這次特別邀請從創校以來一直在學校投入的資深志工洪秋芳師姊、沈碧娟師姊,分享他們在慈中當志工的幸福滋味,期望帶給這群默默付出的志工菩薩一個不同的合心共識會,大家一起精進學習。

  在隆重的授服儀式中,曾耀松校長代表全校師生感恩在場所有家長志工的發心付出,他說:「感恩各位志工的投入,讓孩子們感受到滿滿的愛,同時也是孩子最棒的身形典範;大家勤耕福田,共同培育孩子成為真善美的菩提種子。」相信在大家的陪伴下,孩子們一定可以健康快樂的成長。

  「志工行,愛相隨」,因病痛而走入慈濟的洪秋芳師姊,幽默風趣的分享她的生命故事及做志工的心得和要訣。面對因脊椎僵硬而開刀的無常人生,復健過程雖然穿著鐵衣燠熱不方便,卻也不曾澆熄他當志工的熱情。因為跟對師父─在證嚴法師的法語引領與志工投入中,領悟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再辛苦也不覺得累,他也邀約大家一起發揮生命良能,把愛灑播到更多的角落。

沈碧娟師姊則娓娓道來她為了陪伴孩子共同成長,發心走進慈濟做志工的因緣:從大愛媽媽的活動,讓他走出失去親人的傷痛,重新體悟到自己的價值;當志工,讓他的生命更增添了許多色彩和回憶。最後,碧娟師姊用「生命因利他而圓滿,慧命因自覺而成長」鼓勵所有的家長志工,積極投入志工活動,不但能豐富自己的生命,還能陪伴孩子一同成長。

每學期的家長志工合心共識會就如同一次的精進共修,不但讓新進志工們感受一家人的溫馨,也讓資深志工的經驗得以傳承,凝聚志工菩薩們的向心力,匯聚愛的能量,讓服務學習從身教做起。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