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活動新聞電子報─第五週

2015-10-04 @ 七股國小 已有 2052 次點閱七股國小行政教學團隊 報導

 
扯鈴隊受邀至將軍區虱目魚節表演,深受現場觀眾的喜愛
本校扯鈴隊於26日受邀到將軍區虱目魚節表演,由林世民老師及校長陳智揚帶隊前往,表演過程中,表演學生無論是單鈴、雙鈴或團體表演的節目都受到底下觀眾熱烈的掌聲,而校長也在大會中宣傳本校有許多多元社團活動,也歡迎觀眾能到校來參觀並給了支持與指教。過程中由世民老師講解表演的項目,也讓觀眾能更加瞭解扯鈴這項傳統技藝。
表演結束之後,校長、老師與小朋友也共同搭乘遊艇繞航將軍漁港一圈,讓小朋友能體會在地環境之美。
也期許各位家長能給予孩子更多元的學習,相信「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應被打破,七股國小提供許多多元的社團活動要多鼓勵孩子參加,引發孩子多元的興趣。

恭賀鄭明源先生榮任七股國小104學年度家長會會長
25日晚上本校召開104學年度家長委員會,會議於晚上08:10於校長室召開,到場之委員約有16位左右,除針對103年 度之家長會業務進行報告之外,更進行家長會長的改選。首先也感謝陳志雄前會長對七股國小四年來的支持與努力。本屆家長會預計選出委員、常務委員及副會長數名,並進行會長的改選,改選過程非常平順且和樂,最後由鄭明源先生以全數通過的方式當選104學年度的家長會長。
改選會議之後,由委員進行提案的討論,並決議於10/17(六)晚上06:30辦理新舊會長交接的儀式。


召開本校104學年度第一學期班親會
25日本校召開104學年度第一學期班親會,參與家長非常踴躍,並與教師進行面對面的溝通,強化親師合作的功能。




周三進修─樂齡教育推廣活動
周三進修本校辦理樂齡中心教育推廣活動,請廚房的碧月阿姨來教導老師及社區的阿公阿媽們,如何做出好吃又健康的日常料理。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如何將老一輩的經驗加以傳承。在這個以外食為主的時代裡,如何能夠吃得健康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情。
杜鵑颱風來襲─全體師生動員恢復校園整潔
9/28強度颱風襲台,造成學校兩棵樹木的樹枝被折斷,29日上課之後全校立即進行校園環境的整理。由總務處請人來協助鋸除掉落的樹枝,並請環保局請清潔隊來協助垃圾的清運。而各班級老師也指導學生進行校園環境的整理。七股國小校地約有四公頃,學生及老師人數紡200人,面對地廣人稀的環境,老師及小朋友都相當辛苦。未來期待家長能加入環境維護的工作,一同來協助校園環境的整理,減少師生的負擔。
週六社團活動─扯鈴、獨輪車及TEEBALL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