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安佃收割趣!

2015-10-04 @ 安佃國小 已有 1693 次點閱安佃團隊 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安佃國小在行政院農糧署南區分署輔導下辦理「食農食米養成教育推廣計畫」自六月插秧後,經過四個月的辛勤照料,在安渡蘇迪勒颱風的肆虐後,全體師生正慶幸逃過一劫準備在9/29收割,沒想到杜鵑颱風又來攪局,幸好老天保祐一株株飽滿的稻穗讓師生鬆了一口氣。於今日(2日)邀請穀東俱樂部夥伴學校台南市石門國小六年級學生共同體驗收割的喜悅。

參與活動的師生先向十二佃福德正神焚香祭拜表達感謝之意,伴隨一縷清香學童內心充滿虔誠的感謝。陶冶學童知福惜福的品格。並重新認識父執輩農事的辛勞,強化家庭的凝聚力。
聽完專業農夫叔叔的收割要領指導後,學童們手持鎌刀迫不及待割下人生中第一把的稻穗,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又叫又跳又是拍照又是打卡,平靜的稻田充滿孩子的歡笑聲。過不了多久歡樂的笑鬧迅速轉成此起彼落哀嚎。「我的腰好痠!」、「汗水跑進我的眼睛裡啦!」透過親身的體驗孩子們真切的感受到「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真實意涵,更能愛惜食物、珍惜地球資源為地球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

今年,預計可以收成800公斤的白米,安佃國小將收成的稻米用來回饋捐助學校辦理弱勢學生照顧與管樂、舞蹈課程的善心人士。跟他們一起分享孩子辛勤耕作的安佃金質米。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