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原學童有福氣 感恩傑出校友紛回饋

2015-10-01 @ 東原國小 已有 4783 次點閱東原國小團隊 報導

 
東原國小在今年4月25日慶祝100歲生日,最大收穫莫過於在百週年系列活動及籌備期間找出40多位傑出校友,是各行各業菁英人士、國家人才。基於他們對母校感念,以不同方式回饋母校,例如:蘇俊忠總經理捐款150萬成立基金專戶照顧弱勢學弟妹、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先生捐助達數十萬資訊設備一批提升母校資訊教學,亞信電氣顧問公司董事長胡同益、台北科大胡同來教授、張俊梁醫師、陳新德醫師、羅文志董事長、雙鶴靈芝賴重谷董事...等捐款超過10萬。
另有許多傑出校友慷慨解囊,或以個人專長領域回饋母校,例如:高雄餐飲大學陳寬定教授帶領系上學生,且自備健康食材,回母校教學弟妹烘焙課程;李逢時建築師設計百週年Logo,並作為學校新校徽;陳新德醫師以「趣味數學」為主題,引導學弟妹發掘數學的樂趣;高雄市政府法制局主任秘書尤天厚先生,以深入淺出實例為學弟妹分享法律常識;蘇俊忠總經理百忙中亦撥空參加校慶、畢業典禮、畢業生座談會、演講方式分享童年校園趣事;賴重谷董事、胡同益董事長、台南市公園國小曾永郎校長、李逢時建築師、前東山區區長尤連發先生分享童年趣事;陳再程中醫師、蘇錦霞女士、統一企業技術群總經理王瑞陞等人以專長領域專題演講。傑出校友們樹立學弟妹學習楷模,並感受學長姐濃厚的愛。
熱血校友蘇惠如女士捐贈冬季保暖毛帽約600頂,分享給學弟妹、社區獨居老人
及其他偏鄉學子。
傑出校友傳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陳子溱女士,回饋母校品格陶冶基礎教育,每個月專程從台北返母校,為母校現職教師免費辦理「弟子規教學系列精進研習」共四場次,昨日9月30日是第一場次。引導東原國小一起來弘揚儒家文化,將幾千年的聖賢智慧轉化為現代的語言、現代的符號融入教學現場中。
校長郭靜芳表示:東原國小屬山區偏遠學校,目前學童173位,新住民及弱勢家庭子女高達六成,感恩傑出校友們團結力量紛紛回饋母校,讓弱勢學弟妹受到良好的照顧,並且全體學弟妹都能接受到學長姐品德人格的陶冶,以期東原社區「有品生活」的提升。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