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南市七股區七股國小校園藝文活動新聞電子週報

2015-09-28 @ 七股國小 已有 1823 次點閱七股教學團隊 報導

 
◆921校園防災演練
9月21日是全國校園防災日,在9時21分時,地震預報系統警鈴大響,全體師生立即進行校園防災演練,首先是進行就地掩蔽的動作,關閉教室電源,打開教室的逃生門,每個小朋友戴上防災帽保護自己的頭部,並立即躲到自己的桌子底下,雙手緊握住桌腳。
警報解除後,學生立即在老師的導引下,依序下樓至操場空曠處進行集合,老師們亦即清點人數,並回報緊急應變中心。
整體的防災演練在老師及同學平時的演練下,能迅速安全的完成,非常感謝教師平日的落實宣導。

◆校長主任至屏東榮家拜訪余爺爺
三年前居住於佳里榮民之家的余爺爺帶著他辛苦存下的錢,捐贈本校校務基金,三年來持續不斷的捐贈本校高達六十萬元,對孩子的教育與獎助學金有相當大的幫助。後來余爺爺申請到屏東榮家去居住,因此每年校長都會和主任一同在中秋佳節時前往屏東榮家探望余爺爺,一方面感謝余爺爺長常對學校的資助,一方面因余爺爺在台灣並無家長,而七股國小的師生就好像是余爺爺的家人一樣,因此在中秋節前夕我們拜訪余爺爺,就好像是回家去探望自己的爺爺。而凱隆校長及夫人也和新任智揚校長一同前往,也告知余爺爺謝校長榮退的消息,余爺爺今年已經92歲了,但身體仍相當的硬朗,相信是歸功於他平日運動的好習慣。我們也帶著余爺爺的祝福,希望全體師生也都能身體健康,學校則校運昌隆。
◆愛的書庫研習─七股國小成為愛的書庫新據點
本週邀請愛的書庫副執行長欣怡小姐到七股國小來針對七股區及西港區成立愛的書庫進行宣導活動。愛的書庫是集結社會善心人士的力量來為孩子募集圖書,並在各鄉鎮區內的學校設立愛的書庫據點,以提供當地更多元及豐富的閱讀書籍,也提供偏鄉孩子更多閱讀的資源。宣導活動結束後,本校立即表示參與成立愛的書庫的意願,並帶領欣怡小姐及映蓁小姐進行實地設置地點的參觀,如果進度允許的話,可望於年底前成立,成為臺南市愛的書庫新據點。將來除了可以提供本校學生閱讀之外,更可提供全國或鄰近各校來申請借閱,以發揮每一套書最佳的效益。
◆本校扯鈴隊小朋友屢獲各項比賽佳績
本校扯鈴隊小朋友參加全市扯鈴比賽榮獲佳績,校長利用兒童週會的時間進行頒獎,也勉勵小朋友應多發展多元智能,多參與學校社團活動,培養自己其它的專長。
◆教師節敬師感恩活動─愛的快遞
因9/28教師節適逢放假,因此本校學生利用週五的時間,擔任起愛的小快遞。由家長會提供每一位老師一份感恩小點心,並由小朋友擔任小小快遞員,將這份小點心送給老師,並播放謝謝老師音樂,全校每一個小朋友都一邊唱歌,一邊送祝福給老師,感謝老師平時辛苦的照顧每一個小朋友。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