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漁光照淨灘,海洋樂開懷

2015-09-19 @ 漁光分校 已有 1709 次點閱吳芷嫻 報導

 
什麼橡皮筋,什麼寶特瓶,玻璃、針筒、塑膠袋......!為什麼會出現在海邊呢?

走,讓我們一起還給大自然原本的面貌,淨灘去!別讓海灘為我們哭泣。孩子們帶著興奮的心情
跟著台江國家公園阿關老師和小強老師還有兩位台江姐姐一起用行動來愛護海洋環境。

就從離漁光分校不遠的海灘開始,億載國小吳淑芬校長帶領著漁光分校全校師生與家長們一起用行動,創造大奇蹟!
僅僅30分鐘的行動,讓孩子們深深感受到,環境是如此脆弱與不堪。

雖然是你我的一個小動作卻可以創造如此大的效應!攜手讓大自然可以再自然一點,這些海灘的垃圾,通稱為「海洋廢棄物」,簡稱「海廢」不僅影響了海洋生態,更是傷害了這些美麗的海洋生物,別讓海洋的自然生態添加了不必要的人工因素,
也抹煞了你我的觀看美麗海洋的面貌!

在這淨灘行動中,安全是相對重要的,有些海廢來自醫院的針筒、玻璃罐、燈泡的碎片,稍不小心就會傷害了自己,所以在沙地中,
孩子們戴上帽子、穿上包鞋、戴著手套或使用夾子以免被不必要的碎片刺傷身體,環境是你我的責任。淨灘活動結束,沿著小徑回漁光分校,路途中,孩子見到草叢中的垃圾,自然地停下腳步,拿著夾子繼續撿拾垃圾,老師提醒著孩子加快腳步回學校喽! 孩子天真的回應著:「老師,這兒還有垃圾,時間不夠,垃圾撿不完。」小強老師告訴大家:「小朋友們,有沒有發現還有許多垃圾我們來不及撿完,人們製造垃圾的速度及亂丟垃圾的不良習慣,公德心若沒有提升,淨灘行動永遠有撿不完的垃圾哦!我們是不是要想辦法垃圾減量及發揮公德心一起保護我們最愛的自然環境呢?」孩子們不約而同地回答:「好!」藉由這小小的活動,孩子們學會了愛護沙灘以及保護自己,也體認了人與環境息息相關的緊密連結。

台灣四面環海,海洋環境對於我們生活更加重要,讓你我一起攜手愛護大自然吧!
 
:::

快速登入

近期新聞

https%3A%2F%2Fschnews.tn.edu.tw%2Fmodules%2Fschnews%2Findex.php